Saturday, July 25, 2009

寂寞



乐章就似生命,而寂寞就是生命的主旋律。


如果感觉是一个小小的音符,感触就是演奏曲子的钢琴,而寂寞就是钢琴断了弦的那一键,只有你听得见声音。


是否曾一个人到大卖场,毫无目的的游走,一个人点餐,一个人吃自己点的食物,一个人买票看戏。或许对某些人来说,这是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情,并不值一提,更没什么好骄傲的。但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个多话的孩子,一个怕一个人,怕孤单的朋友。然而你改变了我。昨天,反常的,我一个人到大卖场去,做了些我之前不会,不可能会做的事情。现在想起,还觉得满呆的。我一个人在寿司店点餐,真的是第一回觉得点餐原来是如此艰难的,最后就随便点了些有的没的。等待食物的当儿,看见别人桌的高谈阔论,心情却异常地平静,但却有丝丝的寒流贯通我全身,我确定那寒流是…….寂寞。


我也忘了我是如何把食物吞完的,只因心早已被寂寞吞噬了,吃之无味了。付了帐后,我似死尸般,走到电影院。为何用死尸?可能是死尸是没有心跳的东西,而我早以感觉不到我的心跳了,就在你说你相信他的那一天起,心就跟你走了,不会回来了。对了票,确定了自己的位子,我去买了爆米花。进电影院的同时,寂寞的感受又再一次笼罩着我,戏开始了。可能是星期五,上班天,我左右两侧是没人的,感觉好冷……爆米花为何不再甜了?是因为你吗?我不晓得。买票的时候,特意买了《哈利波特》,因为朋友说,此次《哈》并没有以往这么精彩,他们还不约而同的在戏院里睡着了。所以我是有心看《哈》,也就是说我有心进戏院睡觉的。“干,白痴,有钱也不好这样浪费,要睡在宿舍睡就好,为舍这样奢侈!”这是否是你当下的心情?我不是浪费钱,而是我已经几天没睡了……


意料中事,戏长两小时多,我竟然没有任何的睡意,更别说睡。但我却不认同朋友们说的,《哈》很闷,没有特别引人入胜的地方。就那Dacro来说,他是寂寞的,孤单的,他也不想结局是这样的,但现实和虚拟的世界还是有差的。或许戏是以难过,寂寞为主轴 ,而当下的心情和戏的频率很接近,所以我感受到每个主角的情绪。对于我,总结是《哈》还是有它吸引我的地方。戏完了,有个朋友托我替他买些水果,当他听见我一个人到大卖场时,他是惊讶的。而他就是你好朋友的男朋友。他试图想明白我,但最终我还是没在电话向他解释,可能我觉得无需解释。人会变,我承认我变了,变得孤僻了,因为你,我从多话变成无话。也因为你,我仿佛想伪装自己……


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十点多的事情了,送了水果到他的房间后,他有另一个请求,想借打印机,所以我洗澡后,大约十一点多,再一次回到房间,但这一次,他在忙着,忙着讲电话。人之常情啦,女朋友嘛!但他又怎么知道他又让我想起曾几何时,我和你也有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们还谈了很久很久……但这早已过去了。往事也只能回味。替他打印好文件,上上网,准备回的当儿,他也结束了他的电话。“XX,真的,无须道歉,我明白的。”我说。最后他很愧歉的陪我回房间,或许他担心我。回到房间,他见我没什么睡意,他邀我到阳台谈天,虽然他是那么的困了。 最后我们谈了很久至到凌晨三点才各自回房睡,奇迹般的,我睡着了,虽然只是那么的两小时,谢谢,因为让我睡了。在阳台的三个小时,我们谈了很多,很多关于你和和你好朋友的东西。为何心还是不觉有踏实?只因你走的时候,也一起带走我的心……当我决定把寂寞与人分享,却发现寂寞是无法分享的时候,那份寂寞便更上一层楼了。


燕子归巢的时候,以最轻的姿态落下,但是那些关于我的记忆,从绚丽回归平淡的时候,却重重地坠下,然后留下一大串的想念需要整理,而对你的思念却是我怎么收也收不完的。和你的共同拥有的回忆,就是我最怕失去的部分,只因我们已经渐行渐远渐无书了,我不想连仅有的回忆都得让时间磨灭,淡忘……

3 comments:

  1. FRD.. maybe i not the 1 who can accompany u 4 oway. but i wil try to be tat frd.. no matter wat happen.. dont feel alone.. come my room la.. not only got "xx".. hahahaz.. got me kok ma.. wakakkaka... maybe "xx" wil find gf chat.. got me kok ma...so.. dont gv lonely vs u.. cheer up.. my room E209 oway welcome u.. wakakkakakkakakakak.. a bit "rou ma".. wat ever...

    ReplyDelete
  2. 还好吗???
    如果需要陪伴,
    我,雯珺,智超,泽宏,美晴,罗老师,
    还有竞华随时都愿意把肩膀借给你一用。。。
    而且不收钱。。。。。^^
    加油!!!

    ReplyDelete